日媒選經典賽預賽AB組最佳九人 張育成入列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6日電)世界棒球經典賽預賽已經結束,日本媒體今天特別選出預賽A、B組球隊中的最佳投手三名與最佳九人,其中台灣隊成績優異的張育成屢屢有關鍵表現,獲選為最佳一壘手。

經典賽A、B組較早結束,A組在台灣隊進行,有台灣隊、義大利隊、荷蘭隊、巴拿馬隊、古巴隊,最後由古巴及義大利晉級;在日本舉行的B組預賽,有日本隊、澳洲隊、韓國隊、捷克隊、中國隊,最後由日本、澳洲晉級。

日本媒體Data Stadium今天選出預賽A、B組的最佳投手及最佳九人,其中台灣隊張育成被選為最佳一壘手,張育成這次在經典賽預賽總計4場出賽,共16打數敲出7支安打,有2發全壘打,貢獻8分打點,打擊率4成38,最後獲選為A組最有價值球員。

這媒體報導,扛下台灣隊4棒的張育成在10日對義大利的比賽敲出追平2分砲,11日對荷蘭的賽事則轟出驚天超前滿貫砲,在關鍵時刻屢屢繳出表現。報導特別提到,張育成在經典賽的7支安打,都是在該打席的首次揮棒就擊出,代表他為了在陌生的國際舞台能快速適應,作為主砲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報導中選出的最佳投手有三名,分別為日本隊的山本由伸、韓國隊的朴世雄、古巴隊的羅梅洛(Miguel Romero)。

最佳九人則分別為韓國隊梁義智(捕手)、台灣隊張育成(一壘)、澳洲隊格倫汀寧(Robbie Glendinning)(二壘)、古巴隊蒙卡達(Yoan Moncada)(三壘)、義大利隊羅培茲(Nicky Lopez)(游擊);外野手三名都是日本隊球員,分別為吉田正尚、努特巴爾(Lars Nootbaar)、近藤健介,指定打擊則是日本隊大谷翔平。(編輯:李亨山)112031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