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謙抱著不想回二軍決心拚 優質先發當母親節禮物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9日電)中職中信兄弟隊投手余謙上一場先發挨轟吞敗,賽後自責不斷跟家人和隊友道歉,想辦法調整心態和動作,抱著不想回二軍的決心,今天7局失1分優質先發率隊拿勝、是給媽媽的母親節禮物。

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投手余謙上一場在花蓮棒球場先發家人特地到場觀賽,但僅投1.2局挨2轟,失掉6分責失分吞敗,賽後難掩激動情緒。余謙透露,上一場先發結束之後,一直跟到場看比賽的家人說對不起,家人安慰:「你是我們家族的驕傲,要往前看」。

除了覺得對家人不好意思,余謙也一直跟牛棚學長說抱歉,余謙表示,吳俊偉、李振昌、江忠城等人都一直鼓勵他,只是其中一場比賽,不需要一直道歉。余謙也想辦法調整情緒、修正投球機制,希望完成先發投手的任務,想辦法吃局數、不要造成牛棚投手的負擔。

今天對富邦悍將隊先發,余謙總計用100球投7局,僅被敲出4支安打,投出4次三振、2次四死球保送,失掉1分責失分,率隊以7比1拿勝,優質先發拿下個人本季第2勝,也獲選單場最有價值球員(MVP)。

兄弟隊總教練林威助表示,余謙今天控球不錯,跟上一場先發控球失常相比,今天相對穩定,可以投到100球代表有這個能力,之後對他的先發安排也會以這個為目標。

余謙賽後受訪時帶著「聖母像」,他說這是家族的信仰,也是對他很重要的東西,每天賽前都會禱告,感謝主讓他今天有好的表現,母親節快到了,這一勝也要送給媽媽當作母親節禮物。

余謙是球隊極力培養的先發投手人選,本季首場先發出賽拿勝後吞下3連敗,他也坦言知道如果今天投不好可能就要下二軍,「想要好好把握先發的機會,絕對不要下去,也要努力把先發投手的使命完成,不要讓牛棚投手太累」。

余謙苦笑說,上一場比賽結束後,每天都會想到被打全壘打的畫面,也從學長身上學習,觀察像鄭凱文這樣有經驗的學長,場上無論面對什麼狀況都可以沉穩,這也是自己要學習成長的地方。(編輯:張雅淨)112050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