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政閔接任兄弟總教練 中職先生棒球生涯新挑戰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10日電)中職中信兄弟今天賽後宣布由「恰恰」彭政閔接任總教練職務,他在球員生涯19年間創下輝煌成績,並挺過各種風風雨雨而被稱為「中職先生」,如今他接下重任面臨人生新的挑戰。

彭政閔在2001年加入兄弟象隊,直到2019年球季結束後高掛球鞋,職棒球員生涯19年間創下無數紀錄,生涯出賽1800場、敲出2044支安打都是名列歷史第2名,僅次於張泰山,轟出192發全壘打也高居聯盟史上第5。

「中職先生」彭政閔是兄弟、也是中職一直以來的看板球星,並達成史無前例的明星賽人氣王15連霸紀錄,是許多球迷從小到大的回憶,經過中職許多風風雨雨仍屹立不搖。彭政閔也說過許多名言,他曾在2016年總冠軍賽時對隊友喊話,「大象步伐雖然慢,總會到達終點。」

彭政閔在退役後並未離開棒球場,而是轉任球團副領隊兼任農場主管,不過曾赴美進修教練相關課程,也在2019年底世界12強棒球賽及今年3月世界棒球經典賽擔任台灣隊打擊教練。12強賽時台灣隊一路打進東京複賽,當時拿下最佳三壘手的王威晨就曾說過,彭政閔不管是在技術上或心理上都給予很多幫助。

彭政閔在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守備時,曾肉身擋球獲得「鋼鐵恰」封號,也是許多台灣球迷國際賽印象深刻的一幕。過了10年,彭政閔在今年擔任經典賽台灣隊的打擊教練,也跟著台灣隊打出讓球迷感動的好比賽。

當了3年多行政職,彭政閔對現在兄弟隊的農場與養成再熟悉不過,如今他走向幕前扛起總教練這個「吃力不討好」的重擔,對彭政閔來說無疑是全新挑戰,「中職先生」如今能否帶領兄弟延續前2年的榮光,拿下隊史第3次三連霸,將是今年球迷最關心的焦點。(編輯:龍柏安)112051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