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球星艾佛森看女兒打球 教不教很為難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1日電)NBA傳奇球星「戰神」艾佛森2016年入選名人堂,他今天透露,退休後未再打球,而14歲女兒對籃球有興趣,但他想指導女兒球技,卻怕女兒反彈,只能透過教練、友人委婉轉達。

生涯4度拿下得分王、3次抄截王,以及2001年獲得年度MVP的艾佛森(Allen Iverson)在2013年退休,47歲的他這次再度造訪台灣,今天出席記者會和球迷見面會,分享退休生活。

艾佛森表示,過去還是球員時,沒有時間參與小孩的成長過程,現在有時間會帶小孩上課,融入家庭生活,希望能彌補家人,並適時分享人生經驗,「即使跌倒了,還是要站起來面對,沒有什麼問題是無法解決的。」

艾佛森退休後未再打球,閒暇之餘也會看14歲女兒打球,不過他卻有個煩惱,他表示,儘管女兒目前對籃球有興趣時,卻不敢過多指導,擔心女兒反彈,「還在衡量如何教導女兒籃球。」

艾佛森想要與女兒溝通,卻又不敢太過直接,他透露,後來透過教練或朋友傳遞想法,而他希望,女兒有朝一日能理解他的苦衷。

另外,艾佛森在記者會中也談到自己的偶像喬丹(Michael Jordan),他認為,儘管自己沒有像喬丹那麼厲害,但他希望能像喬丹一樣,影響力遍及世界各地的球迷。

艾佛森表示,希望能向年輕球迷分享人生經驗,發揮正面影響力,只要能夠影響一個人,代表他已經成功。(編輯:陳政偉)112051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