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4 20:30

"夏至愛樂"演奏 聽見大提琴熱情

朱培滋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來增添一點藝文氣息!帶您認識夏至愛樂大提琴樂團成立四年,他們是台灣唯一超過上百人的純大提琴樂團,由旅美歸國的大提琴家王夙慧帶領,他秉持著只要有熱情、肯練,誰都能上台表演從台北、宜蘭兩地集結這隻非常特別的樂團,成員有音樂班的小朋友,也有從未練過琴的素人但團員不分年齡,練習不喊苦更時常充滿歡笑聲,今年在國家音樂廳台中歌劇院演出,10月1號他們在宜蘭也有表演透過鏡頭,帶您直擊他們練習實況!

低沉、悠揚琴音傳出,小小的室內教室,上百隻大提琴奏出熟悉的台灣民謠,他們是夏至愛樂大提琴樂團,在兩廳院、台中國家歌劇院都有演出,和知名作曲家李哲藝合作,從古典樂到日韓歌曲、台灣民謠都有曲風多元。

連團員組成也結合老中青三代,有音樂班出身的國小學生,也有從未拉過琴的素人,像是52歲的石先生,四年前才開始學琴,還有親子檔一起表演,紀小姐跟女兒,更因此拉近彼此距離。

這麼特別的樂團,創辦人是他,旅美歸國的大提琴家王夙慧,成立樂團宗旨很簡單,認為玩音樂不該受限,只要熱愛大提琴都能加入樂團,10月1號他們還要在宜蘭演出,王夙慧希望能持續推廣大提琴,也要繼續帶這群大小朋友用音樂築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