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2 19:49

台新藝術獎 16組作品競逐3大獎項

連珮貝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當代藝術大獎,台新藝術獎,今天舉辦頒獎典禮,從16組藝術家和團隊中,要選出視覺藝術、表演藝術、及年度大獎,今年入圍作品充滿對社會、環境、宗教、族群等議題做反省和警示,也反應出近年藝術創作對台灣土地與社會的深度關注。

悠揚嘹亮的歌聲,魯凱族和排灣族歌手,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為藝術大獎的頒獎典禮揭開序幕,今年台新藝術獎,共有16組藝術家和團隊入圍。

台新藝術獎表演大獎,今年由布拉瑞揚舞團文化基金會抱走,以原住民歌、舞、人,加上獨特的藝術手法,回應原住民在台灣政治的現實處境。

視覺藝術大獎,由藝術家姚瑞中以巨神連線奪的,走訪全台230多間廟宇、墓園等,辯證台灣社會大眾,在物質和精神追求之間的流動與斷裂。

至於年度大獎,則是頒給2017蕭壠藝術節近未來的交陪,巧妙拆解美術與工藝的藩籬,為傳統民藝、民俗化,引出令人耳目一新的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