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德進巡迴特展 211精美畫作搶先看

林仙怡 宋佾璋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帶您回顧已故知名畫家,席德進的創作!國立台灣美術館特別精選出211件作品,一直到三月份,同時在新竹、彰化、台南和台東展出,融合台灣的鄉土之美。

把花卉之美用彩墨暈染的方式描繪,背景再加上淡淡的淺影襯托,讓靜止的花卉和背景,產生動靜之間的對比,這樣創新的手法,正是席德進獨創的席氏畫風。出生於四川的席德進,25歲就來到台灣,從此就在這裡紮下根基,畫作的主題,幾乎都圍繞在台灣的鄉土人文。

像是傳統的廟宇古厝,或是在地人的真實生活,都成為他筆下靈感的來源,席德進的彩墨暈染,更充分展現在山水畫當中,以現場寫生表現出空間的真實感,同時融入俐落又微妙的色韻變化,用水彩來表現水墨畫的形式,相當具有特色,畫作中兼具視覺美感和人文內涵,也讓這位已故的知名畫家,始終在台灣畫壇佔有一席之地。

國美館也特別在全台,北、中、南、東四個地點,同步展出席德進的創作,讓民眾透過畫作,感受到他對台灣這片土地的熱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