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是主角】台灣「手打鼓」先鋒 Puzzleman找到專屬舞台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對於台灣人來說,「Finger Drumming(手打鼓)」可能是一項非常陌生的音樂器材,甚至很多人根本不知道Finger Drumming的存在;而在Finger Drumming界耕耘多年的開路先鋒Puzzleman,卻靠著不斷鑽研與磨練,在音樂市場中找到自己專屬的舞台。

談起自己如何踏上音樂之路,Puzzleman表示當初是受到日本大師級雙人組「Hifana」的影響,進而接觸到Finger Drumming。對於自己的藝名Puzzleman,他表示,「當時做音樂都是使用Slice、Chopping等方法,像是在把拼圖一塊一塊拼起來,因此取了Puzzleman這個名字,那個Puzzle就代表拼圖的意思」。

以音樂的拼貼手法為自己命名,儘管製作歌曲時嚴謹專業,但Puzzleman最大的目標是希望所有聽眾都可以好好享受他的作品,並且盡情地跳舞。而回歸到音樂上,Puzzleman表示Finger Drumming在台灣算是小眾市場,許多人苦練許久卻沒有舞台,因此容易放棄這條路,Puzzleman擔憂地表示,「娛樂產業不是一個必須性的東西,市場本來就沒有那麼大,台灣人口又沒有很多,所以會變成僧多粥少的一個情況」。

曾榮獲金音獎提名的Puzzleman,在2017年發行自己的首張專輯,他期許自己的作品無論何時都能帶動聆聽者,只要觀眾能因此享受音樂,他認為這是他身為音樂家最開心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