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藝術季登場 新歌劇秀台語特色

林仙怡 黃建熒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帶您搶先欣賞這部台灣歌劇我的媽媽欠栽培,這是今年台北市傳統藝術季中,最受矚目的演出之一,由藝人澎恰恰,歌仔戲演員呂雪鳳和男高音湯發凱共同合作,結合傳統歌仔戲、國樂加上交響樂與偶戲,全劇台詞幾乎都押韻,展現台語特有的語調。

信手拈來都是戲,資深藝人澎恰恰為全新的台灣歌劇作品,我的媽媽欠栽培,再度展現深厚的表演功力,感嘆年輕一輩,對台語的接觸愈來愈少,而飾演媽媽的歌仔戲演員呂雪鳳,更用精彩的台語順口溜,展現這項台灣傳統語言的特色,飾演澎恰恰兒子的男高音湯發凱,在聲樂歌劇和台語之間切換自如。

將東西方傳統文化完美融合,導演游源鏗將作家楊富閔的散文作品我的媽媽欠栽培,改編成原創國樂歌劇,重現民國70年代刻苦奮鬥的台灣社會,以平凡不過的母親為家庭犧牲一切,經歷酸甜苦辣的生活面貌,呈現正港的台灣精神,5月24日起將在台北市中山堂演出,也是今年台北市傳統藝術季最大的亮點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