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大甲媽.白沙屯媽遶境 今年有望相遇!

黃種瀛 史恩銘 巫召清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大甲媽遶境7日晚間10點起駕,而苗栗白沙屯媽祖也在凌晨1點20分起駕,兩大遶境活動幾乎同時出發,白沙屯媽祖隊伍,預計會以三天半的時間,跨越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四個縣市,預計白沙屯媽在15日回鑾時,會跟大甲媽在彰化或台中相遇,堪稱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宗教盛事。

凌晨1點20分,苗栗白沙屯媽準時起駕,市區萬人空巷爭睹媽祖鑾轎起駕的盛況,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親自恭請白沙屯媽出龕,而白沙屯媽起駕時間和大甲媽只差了3小時20分鐘,幾乎是同時出發。

白沙屯媽祖遶境隊伍行進快速,信眾沿路排隊鑽轎底,工作人員不斷互相提醒不要踩到他們,信眾看到鑾轎經過家門前,紛紛下跪感謝媽祖庇佑,鑾轎甚至會隨時停下,為路旁店家祈福,信徒跟隨媽祖遶境,因為天氣炎熱,已經有人中暑昏倒。

白沙屯媽祖預計用三天半的時間,跨越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四個縣市,預計會在15日回鑾的時候,跟大甲媽在台中清水沙鹿龍井或是彰化正面相遇,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表示不忌諱,白沙屯拱天宮也樂見其成。兩大傳統媽祖遶境首度相遇,堪稱百年難得一見的宗教盛事,地方民眾引頸企盼,希望目睹這歷史性的一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