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廟會 "衝水路迎客王"熱鬧登場

林仙怡 翁乾晃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地方的傳統盛事,嘉義縣布袋鎮新塭嘉應廟的年度盛會「衝水路、迎客王」,1日在新塭大排熱鬧登場。原本現場陰雨綿綿的天氣在吉時一到,神轎準備衝進大排的一刻,雨勢瞬間突然停止,讓在場的信眾覺得很神奇,認為是神明捨不得讓信眾淋雨。

衝進大排,吉時一到雨就停了,30多頂神轎早就在岸邊準備好,接力衝進新塭大排,讓今年的衝水路迎客王活動迎來好兆頭,轎班在水裡邊走邊跳,直到水位最深處,為的就是迎接外海20尊客王,上千民信眾,共同目睹這個在嘉義縣布袋鎮登場的地方盛事。

衝水路迎客王的傳統在每一年的農曆3月27日,都由具有181年歷史的新塭嘉應廟舉辦,相傳客王會搭乘一艘無形的王船,乘著潮水,抵達新塭大排的王船碼頭,各宮廟神轎就會衝下水迎接客王巡狩,這項傳統活動每年都吸引數千名遊客觀看,縣府也希望打造更好的場地,讓這項活動發展為嘉義縣的觀光特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