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歐編舞家林美虹"新娘妝" 返台演出

胡琪俐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旅歐編舞家林美虹將要帶著在歐洲巡演多年的優秀作品,改編自李昂小說的《新娘妝》,回到故鄉台灣!這讓文化部長鄭麗君相當感動,肯定舞劇透過藝術,向世界彰顯人性最基本的價值,還有台灣人道精神!

台上舞者動作犀利,肢體語言充滿感情,正在表演以二二八為背景的舞蹈作品《新娘妝》,創作靈感來自作家李昂小說,將文字化為舞蹈2011開始,陸續在德國、奧地利等地方演出,現在這齣關懷普世人權的舞蹈作品,要回娘家在台灣演出了!

舞團藝術總監林美虹表示:「完全用藝術的角度來呈現,這個是不需要用語言,也沒有任何的文化隔閡。」作家李昂:「把小說詮釋到淋漓盡致」,舞劇將登上高雄衛武營首演,為了徵選50名素人舞者,還特地舉辦徵選活動,吸引上百位民眾參與。

《新娘妝》能回到台灣,也讓文化部長鄭麗君相當感動,文化部長鄭麗君:「《新娘妝》如果沒有回到台灣,這恐怕會是我任內的一個相當大的一個缺憾。」,鄭部長肯定《新娘妝》透過藝術,向世界彰顯人性最基本的價值,以及臺灣的人道精神意義重大,也邀請民眾一起坐下來,體驗這場藝術饗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