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普世人權 "新娘妝"七月返台首演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在歐洲有最高舞蹈藝術榮譽的台灣女兒林美虹,以作家李昂的小說《彩妝血祭》為靈感,創作出的舞劇《新娘妝》,至今已經在德國以及奧地利演出將近50場,今年她把作品帶回台灣,7月將在高雄衛武營國家劇院登場,今(1)日下午舉辦座談會,邀請了《新娘妝》相關創作者們,包括編舞的林美虹、作家李昂等等,以舞蹈、文學、音樂等多面向,跨界探索這部追尋普世人權價值的創作。

劇作家游源鏗以感人的傳唱為座談會引場,編舞家林美虹作家李昂等等,跟現場民眾近距離對談,聊聊這部作品。在德國與奧地利,演出將近50場,闖蕩歐洲40多年,編舞家林美虹的創作《新娘妝》,創作靈感來自作家李昂的小說《彩妝血祭》,講的除了政治的壓迫,還有一個母親無法接受兒子化身女孩而成悲劇的結果。從小說情節中,表達追求意念自由的主權,也希望透過這場座談會,以舞蹈文學音樂等多面向,跟參與的民眾一起跨界探索,這部追尋普世人權價值的創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