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年歷史! 台南老茶行已傳承五代

劉漢生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走進這間將近160年歷史的老茶行,已經傳承到第五代的老茶行,店裡擺著24罐老茶桶,這些茶桶當初被第一代創辦人嚴朱從中國帶到了台灣,每瓶茶桶的命名,像是雀舌、青獅、玉樹等等,代表來自福建武夷山36座岩茶產區。

另外,還有5個小茶桶,第五代傳人嚴鴻鈞說,是當年抽鴉片時使用的,主要是方便拿取茶葉來沖泡,而店裡包茶葉的方式,就像包中藥一樣,包成方方的一包,再蓋上也是百年歷史的鎮店印章,每一包都是說著百年歷史的茶葉香。

熱水入杯沏杯好茶,台灣人從唐山過台灣時,普遍的飲料就是茶,而茶文化在西元1680年左右,就傳入了府城台南,而這家茶行裡,就有著這歷史的痕跡,一桶桶的老茶桶,每一桶都有將近160歲的年紀,而且每一桶都有它們的名字,用錫打造的茶桶,裝著武夷山的岩茶。

從中國來到了台灣,代代傳承傳到了第五代,除了大茶桶,還有5個小茶桶,斑駁的茶桶,說著百年故事,老茶行裡,還有這個特別的包茶方式,就像包中藥一樣,把紙摺成方方的一包,接著就是落印,印上也是百年的鎮定印章,老茶行賣的老茶,把百年茶桶裝載的歲月,讓客人一起品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