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懷民年底退休 最後率"雲門"戶外公演

朱培滋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雲門舞集昨晚(27)在台北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演出「林懷民舞作精選」。這是雲門舞集第2432場演出,也是林懷民卸下雲門舞集藝術總監前,最後一次率團戶外公演,吸引4萬觀眾到場、林懷民也發表感性談話,感謝舞者46年來撐起雲門,更感謝觀眾一路支持!

曼妙舞姿、讓人看得目不轉睛,舞者在台上盡情展現,浪漫又唯美,這是雲門舞集第2432場演出,卻也是林懷民年底卸下雲門舞集藝術總監職務前,最後一次率團戶外公演,就選在兩廳院藝文廣場,開演前、林懷民也發表感性談話。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說:「就是各位,讓我們知道,我們在海外奔波,是代表哪一些人,在國際舞台上呈現台灣,這是一個龐大的力量,支持著我們走下去」。

滿滿感謝讓台下觀眾掌聲不斷,林懷民我是觀眾培植的編舞家謝謝大家,同時也宣告、八月後將有幾位資舞者要離開,因此這次演出都是經典橋段,也吸引4萬名觀眾席地而坐觀賞表演,72歲的林懷民在1973年創辦雲門舞集,出國訪演214個城市,不只讓世界看見台灣,更把舞蹈推進鄉鎮、社區、學校,實踐文化平權,雖然今年底林懷民就要退休、交棒鄭宗龍,但林懷民說雲門沒有退休、未來還會繼續演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