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小鎮 台南新化老街處處有驚喜

黃昱賦 劉漢生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假日想到滿滿歐風的老街,推薦您來台南新化老街,除了欣賞巴洛克式建築之美外,還可看見許多歷史悠久的老商號,像是擁有145年歷史的晉發米穀商店,還有經營超過九十年的泰香餅舖,逛累了還可以停下腳步,來喝一杯精品咖啡,細細品嘗這條老街的人文之美。

發出陣陣軋響,這座高達兩層樓的木造碾米機位於新化老街晉發米店,歷經百年歲月,為在地生產白米,餵養在地人,已經十多年沒有再運作,在它存廢之際,在地青年設法將它保存下來,漫步新化老街,商號名稱直接用水泥黏貼,精細的外觀,保留文藝復興時期巴洛克式建築風格,具有立體美感跟藝術氣息。

復古的不只街道,這家泰香餅舖販賣的糕點同樣很有古早味,香餅、水果餅,經營九十多年見證新化早年的繁榮,咬著餅香,口乾了可以到這間咖啡店喝上一杯精品咖啡,外地繞了一大圈,最後還是回到家鄉新化,想讓老街增添不同的氛圍,1920年新化街道進行重劃,民眾紛紛引進西式建築興建洋樓,手工刻劃出活靈活現的裝飾與浮雕,漫步走訪其中,放眼望去,許多百年老屋依舊完整保存當時風貌,顯示新化老街獨有的特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