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傳奇110歲紀念展 260巨作搶先看!

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有台灣野獸派之父稱號的畫家張萬傳,今年是他誕辰110歲,文化部所屬國父紀念館,特別舉辦「湧動張萬傳110歲紀念展」,展出他的260多件作品,再搭配珍貴的歷史照片、簡報等,讓大家認識這位油畫巨擘的傳奇一生。

紅色屋瓦的村落,大量黃色綠色也夾雜在裡頭,淡水風情在張萬傳的畫筆下,變得繽紛活力十足,今年是畫家張萬傳,誕辰110歲,國父紀念館特別主辦,張萬傳110歲紀念展,展出作品除了有靜物、人物、風景外,魚系列是這次的主題。

有台灣野獸派之父稱號的他,用色大膽鮮豔筆觸奔放,張萬傳更見證了台灣從日治,國民政府來到,以及戒嚴到解嚴的自由民主過程,陳郁秀都在我家研究,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講起張萬傳也想起很多年幼時的畫面,接下來張萬傳的260多件作品,會一直在國父紀念館中山藝廊展覽至8月20號,搭配珍貴歷史照片、簡報等,讓世人認識這位油畫巨擘的創作歷程與風格面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