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總妖氣都市 展現台灣妖怪繽紛面貌

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帶您欣賞特殊的鬼怪文學,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即日起化身為妖怪世界,以四位文學家的鬼怪文本為基礎,展出34組藝術品,同時結合AR、VR等新媒體科技,用互動裝置讓觀眾感受到,陰森詭異的氣氛。

跟隨著小女巫的腳步,從空中的視角遊歷台灣,才發現台灣竟然成了一個名符其實的「鬼島」,九個閘口,分別代表不同妖怪的生存空間,結合動畫與複雜的運算,再配合聲音表現,串連影像與圖文視覺,在空總文化實驗場推出的妖氣都市,展現了新媒體運用在展場上的最佳寫照。

站上去,雙腳踏上指定的地點,眼前的環景就突然冒出巨大的妖怪,致力於3D動畫的製作公司,特別打造360度的妖市蜃樓,將展覽當中34件精彩作品全都隱藏在互動投影中。

而妖怪醫院更是以AR立體書的概念,加入擴增實境的互動,打造出一座陰森的廢棄醫院,在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推出的妖氣都市展覽,將鬼怪文學與當代藝術結合,八月份還將推出大型的妖怪遊行及表演講座,希望讓民眾有機會了解屬於台灣特有的鬼怪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