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枝裕和法語片 成威尼斯影展開幕片

是枝裕和法語片 成威尼斯影展開幕片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義大利

第七十六屆威尼斯影展登場了,開幕片是日本導演是枝裕和執導的法國片真相。曾經拿過金棕櫚獎的是枝裕和,以拍紀錄片而聞名,這回把他執筆寫的舞台劇改拍成電影,並且以法語來呈現,挑戰性不小,因此備受矚目。

義大利威尼斯海港邊好熱鬧,一個個大明星搭船入港上岸。包括帶著電影星際救援來宣傳的男星布萊德彼特、和漫畫改編的驚悚劇小丑的男主角瓦昆菲尼克斯都來影展搏版面。

不過28號開幕式最大卡是他們,日本導演是枝裕和及法國女星凱撒琳丹妮芙和女星茱麗葉畢諾許。是枝裕和執導的法語片真相是本屆威尼斯影展的開幕片。

這部電影是是枝裕和十五年前寫的舞台劇所改編的,而且是他第一部外語作品。去年是枝裕和曾以日本劇情片小偷家族拿下坎城金棕櫚獎,今年改以外語法語來詮釋作品真相挑戰性不小。

對影對白中短短幾句台詞赤裸裸呈現這對母女多少年來的緊張關係,和一位母親為了演藝事業所作的交換,法國兩大實力派女星凱撒琳丹妮芙和女星茱麗葉畢諾許同台飆戲,精彩可期。而另一大話題是本屆威尼斯影展中,女性導演揮灑的空間。

因為有1850部作品爭取入圍,當中23%是女性導演的作品,但最後入圍21位導演中,只有兩位是女性。因此到九月七號影展落幕,預期性別議題將一直是話題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