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雕大師秀傑作 101大樓栩栩如生

華視新聞 王詩涵 蕭鈺燁 吳建宏 雲林報導  / 雲林縣

筆尖上的創意!雲林二崙鄉,46歲的李健竹,幾年前,為了幫小孩做玩具,開始練習雕刻,一開始用竹筷練,後來愈雕愈有心得,改成筆雕,甚至挑戰把筆芯雕刻,包括雕出高難度的建築,有西螺大橋、101大樓等等,細緻程度令人驚豔,他笑說,「沒想到,一刻成癡」。

把鉛筆中間,挖空,雕刻筆芯,做出一箭雙心,令人驚豔的,還有這些作品,迪士尼人物一字排開,是鉛筆做的公仔,筆芯還可以雕刻成國字、英文字,轉個面LOVE變成HATE,相當具有巧思,做筆雕的是46歲的李健竹,雲林二崙鄉人,坐在書桌前,一盞燈,一組雕刻刀,李健竹開始做筆雕,他過去讀環境工程,筆雕和他原本是八竿子打不著的關係,讓他一頭栽下去的原因,竟然只是因為一份單純的父愛,幫小朋友做玩具一開始用竹筷後來改用鉛筆。

雕了九年,李健竹,開始挑戰雕些高難度的東西,這個筆尖上的101大樓,和筆身上的西螺大橋,都超級擬真,最難在刀工技巧因為筆心質脆易斷又小還有構思創意,雕出一手好功夫,有國內外粉絲,都想跟李健竹拜師學藝,李健竹自嘲沒想到一刻成癡,他說有人想學他決不藏私,要把筆雕傳承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