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化街古早冰品展 回憶童年的味道

華視新聞 王馨儀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不少民眾特別喜歡吃冰,不只夏天消暑,天氣涼的時候吃,也別有一番滋味,迪化街207博物館,特別舉辦了冰品展覽,把許多古早味的器具一次展出,吸引不少阿公阿嬤來參觀,讓他們回憶以前沒有冷氣的炎熱夏天。

迪化街古早冰品展網羅台50間古早冰店,古早味冰勺大大小小,一字排開還有許多,阿公阿嬤小時候,記憶中的冰品飲料。

迪化207博物館館長 華安綺表示:「原來台灣第一個製冰廠就在大稻埕,是由李春生廠商所建駐的,大家都知道我們吃剉冰的時候,需要非常多的配料,其實這些配料有將近百分之九十,都是從迪化街出來的」。

迪化街207博物館,為了讓大家知道,以前沒有冷氣,大家都怎麼消暑的,特別舉辦老店冰品展,還把全台灣50家有名的,古早冰品店一一列出,也讓不少外國人循著地圖玩台灣。

華安綺提到:「長輩們他們都會講 一看到那個冰勺,他們就喊那叫做天霸王,對長輩而言 他們覺得,那個年代雖然非常辛苦,但他們非常知足 是他們一個回憶」。

古早味的設備,讓許多阿公阿嬤走進來,就彷彿好像回到從前,不只懷舊,現場的日據報紙看板也讓許多年輕人,透過冰品更了解台灣歷史,展覽會一直到12月中,之後也預計會到嘉義繼續展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