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世憲作品「白河」 喚醒家鄉認同感

華視新聞 蕭雅心 劉漢生 謝育炘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以意象書法為基底,自創出屬於台灣「地誌書法」的陳世憲,花了數十年走遍全台各地,寫下許多彰顯在地故事的作品,像以家鄉所寫的「白河」,以粉色線條為蓮花花瓣,配上綠色枝葉,讓人一看到作品,就能聯想白河盛產的蓮花,不只喚醒白河人對家鄉的認同,獨特風格也讓他多次受邀到各國展出,而他現在也將過去許多作品,放在個人網站供人下載,希望台灣人能多了解地名的故事。

粉色線條代表蓮花花瓣,配上綠色枝葉,這樣的「白河」,讓人一看到,眼前就會浮現一大片蓮花盛開的景色,從白河開始,寫了高雄嘉義等許多與地名相關的作品。書法家陳世憲為了讓外國人更認識台灣,創作出有感情有故事有畫面的意象書法,寫出台灣在地的故事。

書法家陳世憲說,「這顆就是芒果,啊他這個路,都很遠,去到看到那個芒果雕塑那邊,路很大條」,曾被傳統文人批評像鬼畫符的作品,如今不只喚醒白河人,對家鄉的認同,也推出文創產品,獨特風格,更多次受邀到各國展出。

書法家陳世憲說,「地誌書法,就是為台灣寫的,所以就是要捐給全台灣,外國人要用我也沒意見,最主要就是說這個地名讓大家去使用」,花了數十年走遍各地,寫下專屬台灣在地的故事,陳世憲現在將他為家鄉所寫的作品,捐出來供人下載,只要非商業用途都可自行運用,帶著集結他過去作品的新書,他笑著說很滿足,未來也將持續發揚台灣的文化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