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藍瓷想像計畫」 走入偏鄉打造未來

華視新聞 莊雨潔 張政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每一個孩子,都是藝術家,需要好好的栽培,因此長期關注台灣科學、人文、藝術的人才育成「法藍瓷啟動想像計畫」,今年首度轉型,直接走入台灣教育體制,與偏遠地區的國中小學校教師攜手,透過音樂、藝術等美感領域課程,增廣偏鄉孩童文化資本,並邀請學校提案,給予教育基金,期待可以提升教育品質。並把整個過程拍成短片,紀錄孩子們如何將生活轉化成另人驚豔的藝術作品。

屏東餉潭國小的孩子們,透過老師和團隊的協助,一起製作了這一個以辦桌為主題的藝術品,另外一所在台東的信義國小,小朋友們拿起了紙箱,製作了可愛的摩托車,在校園中開心的玩耍,老師(聲源):看到美的東西,看到美的事物,我們沒有辦法,那麼清楚的詮釋給別人知道。」這是許多人的困擾,但只要透過訓練,就能將看過的美好用各種方式記錄下來,而每個孩子都會是藝術家。

因此長期關注台灣科學、人文、藝術的人才育成「法藍瓷啟動想像計畫」,今年首度轉型,直接走入台灣教育體制,與偏遠地區的國中小學校教師攜手,透過音樂、藝術等美感領域課程,計畫發起人陳立恒:「你們堅守自己的崗位,帶著這些小朋友,發揮他們最原始的創意。」

記者會上更請來了學生合唱團以悠揚的聲音,帶領大家進入音樂的美好,也許只要多用點心,都能夠發現孩子們的潛能,讓孩子們的想像力,能夠無限發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