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化街特展 孫運璿手寫情書曝光

華視新聞 木下翠 張政捷 林志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這週五(2月14日)就是西洋情人節!迪化街207博物館,最近舉辦了給你一封小情書展,收集了許多四、五、六年級生曾寫下的情書一一展出,還有已故行政院長孫運璿寫給夫人的情書,讓民眾回味,以前還沒有通訊軟體的時候,提筆寫下情意的記憶。

世上最深的太平洋海溝,也沒有我愛你,一句句深情感人的文字,是已故行政院長孫運璿,寫給夫人的情書‧,迪化207博物館館長華安綺:「在他早期來到台灣的時候,跟夫人分隔兩地,那後面的這個情書的話,其實是在孫院長,身體狀況比較不好了之後,所寫出來的。」

在沒有MSN、沒有LINE的年代,許多台灣四、五、六年級生,提筆寫下心中的思念,傳遞給遠方的情人,不過,隨著時代的進步,手寫情書,漸漸被方便又快速的通訊軟體取代‧,迪化207博物館館長華安綺:「情書這個分為好多個階段,從在校園裡面的,這種傳遞紙條的,這個一開始萌芽的愛情,到了分隔兩地,甚至是一個大時代兒女之間的情懷。」

迪化街207博物館的給你一封小情書展,除了展出民眾提供的情書之外,也介紹信紙的折法,展覽到9月6日為止,讓民眾回味,過去純粹的戀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