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作搭配時事 博物館用名畫宣導防疫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影響觀光,不少民眾出遊口罩、乾洗手液不離身,台南奇美博物館巧妙用畫作搭配時事,推出3幅外國知名油彩畫作,宣傳「防疫視同作戰」和「勤洗手、保健康」等觀念,引發網友熱議;另外,也有不少文創店家,不約而同推出特色口罩套、防疫小品,陪伴民眾用更輕鬆的心情,一起防疫。

寫實名畫畫出史達林格勒戰役中,攻防的情況,不過再往下一點,大大的防疫視同作戰標語,寫下對辛苦醫護人員的感激,巧妙用畫作搭配時事,台南奇美博物館推出3幅「防疫名畫」,希望在這個關鍵時刻,陪民眾用更輕鬆的心情,一起防疫。

奇美博物館展示教育組專員顏兌蓁:「都是希望可以把藝術介紹給社會大眾,那所以我們就會注意說,社會時事最近有什麼樣的狀況,那我們畫作有沒有什麼類似心境是可以配合的。」

台南奇美博物館推防疫畫作,不少文創店家也推出防疫小品,像這家店家就使用雙層棉紗,搭配狗狗老鼠,以及各種可愛圖樣,製作可清洗的口罩套,套在醫療口罩外,用來延長口罩使用壽命。還有這一款文創,符咒上寫下勤洗手少出門等,宣導防疫觀念的字樣非常吸睛,文創設計師梁鈺:「就是希望大家可以對於防疫這件事,人人有責,然後大家都可以注意到防疫這件事。」防疫關鍵時刻,全民動起來,各自用不同的方式,在攜手作戰的時刻,也能用正能量一起面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