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曲家蕭泰然紀念特展 生前手稿曝光

木下翠 張政捷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傑出音樂家蕭泰然,今年2月24日是過世5週年,為了紀念他在音樂上的貢獻,最近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推出紀念特展,展出蕭泰然生前珍貴的手稿、照片以及書信等,也將在3月策劃音樂活動,向台灣重要作曲家致敬。

已故台灣音樂家,蕭泰然的C調大提琴協奏曲,澎湃、激昂、又浪漫,被樂壇稱作是寫給台灣的情書‧,生前長年定居美國的蕭泰然,1980年曾因為創作出頭天進行曲,被國民政府列入黑名單,有長達18年的時間無法回國,他透過音樂,來傳遞他對家鄉的思念。

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蕭老師,當他對於這個土地的緬懷,對土地的愛,他用音樂表達出來的時候,經過消化以後,他說源自於他的心,還有經過他的血液,然後寫出來的東西,就是有那個感覺。」

今年是蕭泰然過世五週年,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台灣音樂館,除了展出蕭泰然的,玉山頌等親筆手稿,也將在3月7日與8日,推出兩場紀念音樂會,用音樂緬懷這位傑出的前輩作曲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