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拍戲斥資8千萬 公視重現中華商場!

陳詩雅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公視年度大戲《天橋上的魔術師》為了重現昔日台北中華商場面貌,斥資8千萬在新北市汐止,還原中華商場的場景,讓人置身其中彷彿回到80年代舊時光,讓許多人都想走訪懷舊一下,成為熱門話題。

公視推出電視劇《天橋上的魔術師》,故事主要場景發生在中華商場,但是商場已經拆除將近30年了,劇組為了重現昔日台北中華商場面貌,動員超過600人,耗資八千萬元來搭建,連太陽照射位置都講究,"天橋上的魔術師"美術指導王誌成(聲源):「在拍攝上面我們就不用再做太大的力氣去經營,就是光源的設計,這東西也是一種省錢的設計,我們也運氣也是很好就是找到那塊地方,方位基本上幾乎跟中華商場的方位是一樣。」也重現了中華商場過往的繁華景象,彷彿時光倒轉。

華視記者(1987.03.25):「中華商場的居民正試圖透過法律途徑來取得中華商場的產權,不過市政府在經過詳細的研究後,今天正式的宣布他們對中華商場的產權擁有絕對的權利。」

回到80年代舊時光,中華商場是一連八座三層樓連棟式建築,在1961年啟用,在1992年拆除,華視記者(1992.10.18):「經歷過全盛時期的繁華到逐漸沒落,31年的光陰將在20日拆遷日畫下句點,在掛滿了拆遷大拍賣標語的商店內擠滿了人潮,使得原本就狹窄的通道寸步難行,一波又一波趕來做最後巡禮的民眾似乎也想為中華商場的歷史做最後的見證。」

當時營業的最後一天,讓許多民眾依依不捨,現在電視劇重現昔日場景,讓不少人都想去一探究竟回味一下,地點在哪何時開放,成為熱門討論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