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博物館郵票特展 郵政演進史揭密

張政慧 木下翠 劉俊男 報導  / 宜蘭縣

您有看過台灣第一張郵票嗎?宜蘭的蘭陽博物館,最近特別舉辦了郵票特展,搬來郵政博物館的珍藏,除了各式各樣的特色郵票,還把台灣各年代的郵票一一展出,介紹郵政演進史,吸引不少民眾來參觀。

牆上掛滿一張一張的郵票,清代的,有手寫風格,日治時期,使用紅色印章,徜徉其中,像是走進時光隧道,蘭陽博物館館長 陳碧琳:「台灣的郵政是從1888年開始了,這是第一張的郵票,劉銘傳來台灣,做一個現代化建設的時候,有開始了這個郵票的系統,當時的郵票不是現在這個樣子,以前的郵票是用手寫的,它是一站一站的,將台灣分成42個站,有的站票的這個部分來處理。」

隨著印製技術不斷創新,郵票的模樣,也開始變得多樣化,精緻的刺繡,美麗的螢光,還有巧克力香味郵票,記者VS.參觀民眾:「第一次聞到,有味道的郵票,真的,感覺怎麼樣,還滿新奇的。」蘭陽博物館,與宜蘭郵局合作,在館內展出,郵政博物館的珍貴典藏,介紹台灣的郵政演進史,現場還有,世界各國的特色郵票,展覽會到9月1日為止,有興趣的民眾,可以把握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