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盲演奏家蔡明秀 留德暫不回台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持續帶您關心歐洲新冠病毒疫情,曾獲總統教育獎的盲人演奏家蔡明秀,目前在德國的音樂表演藝術學院讀碩士班,學校已經停課,蔡明秀也搬出宿舍,到同學的公寓,一起住互相照顧,她說,現在只有採買物資才會出門,當地衛生紙也被狂掃,讓她只能買廚房紙巾應急。

曾經獲得總統教育獎的盲人演奏家蔡明秀,目前在德國留學念碩士班,因為疫情學校停課,人在台灣的媽媽非常擔心,媽媽說,女兒已經從宿舍搬出來,和同樣是台灣人的同學住一起互相照顧,母女倆只要有時間就用視訊通話。

蔡明秀說,德國現在也在狂搶衛生紙,蔡明秀沒事都待在家,除了採買物資才敢出門,因為外面戴口罩的人,還是很少,蔡明秀住的地方距離機場要坐2小時的車,飛回台灣還要再13個小時,風險太大,所以目前繼續待在德國,但她家人認為,如果學校又延後開學,就會考慮要她盡快搭機回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