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先喻個展 反思科技時代人「機」關係

蔡婷育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資訊化社會來臨,人手一機,處處可見,藝術家鄭先喻在最新的「同化者」個展中,融合科技與美學,帶領觀眾反思,當人類的生活因為電子科技越來越便利,是否也引發了更多的不安與焦慮。

把手機插上接頭,金屬裝置緩緩蓋上,心愛的手機,就這樣被鎖在裡頭,頓時少了可以分心的理由,民眾可以全神貫注地在展場遨遊,藝術家鄭先喻:「接下來的年代,比如說5G第五代網路,或是第六代第七代網路,它是漸漸地把所謂的延滯性,跟空間性的隔閡拉到最小。」

這次展覽也首次曝光全新作品,運用腦波儀,轉換夢的圖像解析夢境,藝術家鄭先喻:「你講你的夢境給我聽,然後我也是依照我自己的想像,或是我既有的感官的資料,在我大腦裡去勾勒出你的夢境。」

鄭先喻結合科技與美學,反思人類與機器的關係。當人們的生活因為機器而便利,機器也可能會產生自己的情緒,帶來更多的社會問題。資訊發展雖然帶來了便利,帶來的影響是否值得,也令人再三深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