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影十強片 「校園鑫馬獎」在華視

宋燕旻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最大的校園微電影徵件「校園鑫馬奬」第一屆開跑,總獎金高達一千萬,吸引全台91個學校、853件作品來角逐,上個月舉辦頒獎典禮,選出了前十強進行頒獎,這些優秀的作品也會在華視教育頻道跟觀眾朋友見面!

拉格朗日什麼辦法片段說:「中央氣象局說,今天日落時間是六點零四分耶。」想要逃離校園,兩個高中生靠著一台機車展開公路旅程,微電影《拉格朗日什麼辦法》,拍出學生的苦悶跟渴望,在第一屆校園鑫馬奬拿下首奬「金奬」,也贏得30萬奬金,跟其他九部得獎作品,本週六就要在電視上播出!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說:「華視很有榮幸扮演這樣一個平台,我們可以讓更多年輕人的作品,在我們華視播出。」第一屆校園鑫馬奬吸引全台91所大專院校學生參與,一共853部作品參賽,要脫穎而出,真的不簡單,光是評審成員動員了近一百位來看片、評分,而催生鑫馬奬的原因,秉持著善、孝、愛,更是動人!

校園鑫馬奬執委會主席楊岳修說:「所以我在想我們辦一個微電影,一群學生大家討論主題是什麼善孝愛。」第一屆從徵件、頒獎典禮,到在電視播出規模盛大,也讓年輕的學生們有平台,勇敢在電影圈追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