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台語台週年音樂會 唱出母語之美

蔡婷育 劉漢生 蔡長剛 台南報導  / 台北市

隨著時代改變,會講台語的人越來越少。去年公視台語台正式成立,推出各式台語節目,希望能復振母語文化。如今開播滿一周年,台語台舉辦了音樂會,不同風格的台語音樂人輪番演唱,一同傳遞寶島母語的美麗。

青年樂隊「拍謝少年」,在台上一點也不拍謝,用搖滾精神演唱台語歌曲,底下觀眾,搖擺哼唱,青一色都是少年人,年輕世代說唱臺語,也可以很流行時尚。

台南市市長黃偉哲說:「台語正流行,這也是我們要推動台語的用意。」台南府城是台灣歷史上最早開發的城市,也是台語的重要根源。選擇在古都舉辦音樂會,加倍凸顯母語的文化之美。

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說:「我們要展現的就是最典雅,而且最美的台語。」藝人張秀卿說:「音樂真輕鬆舞步那變化。」上個世代的經典台語歌曲,讓底下五六年級朋友,聽得如癡如醉,緊接著府城歌王謝銘祐,和在地青年組成的「麵包車樂團」接力演唱,展現台語音樂的多元樣貌。

國內除了有客家台,原民台,台語台也加入行列,各界齊心努力,寶島語言的傳承,勢在必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