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影視業 魏德聖傾力翻轉危機

華視新聞 蔡婷育 宋佾璋 專題報導  / 台北市

國片影史上票房冠軍的導演寶座,始終沒人能超越魏德聖。2008年,國產電影一片低迷,魏德聖義無反顧撒下五千萬元,以「海角七號」締造5億多元票房,轟動全台。12年後,新冠病毒無情肆虐,影視產業再陷蕭條,當眾人急得跳腳,這位敢做夢的國民導演卻異常冷靜,究竟他如何以獨到的見解,再次以轉機迎戰危機,帶您來看今天的「為台灣找未來」系列報導。而魏德聖的完整專訪,敬請鎖定今晚11點的華視會客室。

談起國片代表作,魏德聖執導的海角七號,始終是許多人心中的經典不敗。當年一句「留下來,或是我跟你走」成功留住觀眾對國片的熱情,也帶領台灣走出影視產業的長年瓶頸。回顧本土電影票房,冠亞軍都由魏導包辦。海角七號5.3億,賽德克巴萊上集太陽旗4.7億,一路走來,魏德聖沒想過要認輸。即使疫情衝擊,劇組全面停工,他的步伐,依舊堅定。

魏德聖說:「新冠病毒的影響,這波疫情會讓我覺得好像10年之內,大概電影院就會慢慢地消失了這樣子,然後加上網路的崛起,到電影院的人口,本來就一直在下降當中了,那這個疫情也會讓電影當然就開不了啦,台灣影視產業的出路,有一次我真的很好奇,我就從第一台開始看戲劇節目,還有綜藝節目,我就看不到一個台灣的。我們要有平台,這個平台要有自製的東西。」

「疫情改變的一件事,反而給自己一個喘息的空間,要不然前面感覺就急嘛,急著要找錢,所以我們在很多,在人事的更新也好,或者是在財務的更新也好,我們都重新地去思考。」被問到給青年的建言,魏德聖回答:「現在年輕的最大優勢是什麼,就是你有的是時間,當疫情在,當你無法伸展手腳的時候,培養醞釀你的能力,不要只想要一個職位,要想你要做什麼,想清楚再去實踐它。」

疫情後的圓夢之旅,魏德聖把餅畫的比從前都大,傾注135億元,他預計推出電影三部曲,還要把片場打造成遊樂園。即使碰壁連連,他依然堅定,要用最熱血的電影魂,再創影史奇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