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優先! 台中爵士音樂節首次停辦

防疫優先! 台中爵士音樂節首次停辦 | 華視新聞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爵士迷別難過!開辦至今邁入第17個年頭的台中爵士音樂節,每年吸引逾百萬樂迷朝聖,但是今年受到新冠肺炎影響,經台中市文化局多次召集專家研商後,基於防疫優先和民眾安全考量,首度宣布停辦。

每年定期舉辦 深得爵士樂迷的心

台中市政府從2003年起,每年固定在10月下旬舉辦爵士音樂節,活動期間通常持續9天到10天,每天平均吸引超過10萬人,內容包含露天音樂會、樂團比賽、創意市集等,並邀請國內外知名爵士樂手演出,是深受百萬樂迷喜愛的音樂盛會,現已成為台中熱門的節慶活動。然而在疫情持續延燒的情況下,台中市文化局最終做出「今年度停辦」的決議。

戶外場地雖開闊 張大春仍憂風險大

台中市文化局長張大春今(31)日表示,宣布停辦2020爵士音樂節是一項艱難的決定,但目前全球疫情仍未降溫,國際間仍多採國境及飛航限制,邀請國外團隊來台演出,有很高難度與防疫風險,充滿不確定性。雖然活動舉辦在市民廣場,但是張大春還是不放心,他指出,儘管活動場地是戶外空間,但民眾長時間、近距離聚集,也會享用美食餐飲,在無法確保維持安全社交距離,或者全程戴口罩狀況下,舉辦活動潛在風險仍很大。

疫情衝擊國內外活動 多次研討後作出決定

張大春說:「綜觀國內外許多大型節慶活動,例如宜蘭童玩節、德國慕尼黑啤酒節、比利時電子夢幻音樂祭等活動,也陸續因應疫情宣布停辦,文化局經審慎評估及會商決議暫停舉辦。」然而停辦對國內藝文團隊帶來的衝擊,張大春另有應對方法。為降低衝擊,張大春表示,將結合致力挖掘在地優秀爵士人才和團隊的「台中樂器節」,邀請國內傑出團隊及潛力新秀在10月國慶連假,於麗寶樂園度假區舞台演出。另外,市府也規劃將於10月17日至18日「台中國際美食音樂節」的活動中安排音樂演出,更將邀請爵士相關的街頭藝人和團隊,在台中各場域演出,希望藉由多場域的連結,讓台中市10月也能被爵士樂圍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