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藝術博覽會番外篇 為疫情祈福!

蔡婷育 黃建熒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期間出不了國,民眾在國內還是能欣賞,來自全世界35個國家的國際級創作。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舉行番外篇特展,打破傳統畫廊的形式,以作品為中心,民眾能盡情在展間,感受藝術家為自然祈福的力量。

生動的昆蟲,和落葉相互輝映,藝術家團體,瑪馨玲月,最新系列創作,生滅間的光彩,傳遞宇宙生滅,互爲因果的人生觀。藝術家瑪馨玲月說:「葉子呢很多人就會覺得像落葉,所以就會覺得是像滅的部份,那生呢可以看到昆蟲,有這種律動的感覺。」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因為疫情被迫取消,特別在疫情趨緩之際,舉辦番外篇,展出800件國內外藝術作品,發揮「藝術家為核心」的策展理念。展覽總監陳臆貴說:「想避掉以畫廊為主的,那種商業化的感覺,以藝術家個人可以很明確地,可以看到他的風格,他的發展他的變化。」

像是李善單教授的「念佛大圖騰」系列,就以《金剛經》為畫布,加上不同材質的念珠,為疫情下的眾生祈福。觀眾每進入一個展間,就像進入藝術家的世界,能打破傳統畫廊形式,留下具有溫度的藝術足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