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時代」展覽 帶您走入1920年台灣

黃冠傑 黃建熒 陳凱生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1920到30年代,是台灣思想啟蒙邁向現代化的重要時期,台北市的北投文物館最近舉辦「畫時代-繪筆下的近世台灣」展覽,展出日治時期的藝術作品與珍貴文物,還結合AR等數位科技,要帶您來場時光旅行。

讓平面畫作裡的調色盤、畫筆和畫冊都跳出畫框,變成展裡的實體物件,日治時期畫家潘麗水,他的膠彩畫作題目是畫具,在台北市北投文物館的展場裡,從畫中被一一提領出來,國立故宮博物院前副院長林柏亭說:「把那個用具當時的用具,陳列在桌上,還有那個寫生用的寫生冊。」

這場彷彿時光倒流的展覽,畫時代-繪筆下的近世台灣,展出日治時期22件畫作與117件文物,描繪出1920年代的台灣,南街殷賑在手機上會動、有音樂,霞海城隍廟飄起煙香,鮮豔的旗幟左右搖擺,郭雪湖的南街殷賑,像被施了魔法活了起來。

北投文物館副館長洪侃說:「AR的這個技術,活靈活現地去看到,作品裡面的一些真實的景象。」日治時代台灣本土的藝術創作,透過數位科技,生動地呈現在觀眾眼前,閃爍時代的光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