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達悟族服領金鐘遭揶揄 蘇揆:不禮貌

穿達悟族服領金鐘遭揶揄 蘇揆:不禮貌 | 華視新聞

王源澤 彭冠霖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金鐘獎雖然已經落幕,但卻爆出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得主,因為穿著達悟族服裝,下身布料少,居然被部分媒體以不雅的用語形容並且下標題。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自己本身也是原住民的總統府發言人Kolasyotaka,今(28)日同聲譴責,呼籲應該尊重多元文化。

金鐘獎上眾星雲集,兩位原住民少年更吸睛,金鐘最佳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Buyavs、金鐘最佳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Pagnoyod說:「在這裡我很驕傲也很高興,可以穿上我自己的族服,然後給全球全觀眾全國的人看。」兩位少年為原住民文化努力,這次在節目中實地走訪部落,以年輕人的角度帶著觀眾認識原住民傳統文化,不只感動觀眾,也感動評審,但沒想到他們穿著傳統服裝,卻引發爭議,有平面媒體截取直播畫面,拿達悟族的丁字褲露出臀部來作文章。

行政院長蘇貞昌跟阿美族的總統府發言人Kolasyotaka同聲譴責,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特別刻意,不好的角度來加以描述或展現,這不但是不正當不禮貌,而且是不應該。」不正當不禮貌,總統府發言人Kolasyotaka說:「希望社會大眾必須要尊重多元文化,而且一定要鼓勵我們的下一代。」事發之後,這家平面媒體也把爭議字眼拿掉,改成最有勇氣造型,不過爭議還沒平息,台灣族群共融體現在各個層面,尊重多元文化不該只是口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