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藝文遇上疫情 吳興國淡定面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疫情當中,受到最大影響的產業就是藝文業。由曾經入圍金馬的表演藝術家吳興國所帶領的當代傳奇劇場,原本檔期滿滿,但疫情一爆發,除了投資千萬的新戲《凱撒》必須延期,原本至少兩個可以向國際展現作品的機會。包括香港藝術節以及亞太表演藝術年會統統取消,如果2021年上映,也勢必會跟原本排好的節目撞期,讓劇團損失慘重!不過,當代傳奇劇場的行政總監林秀偉表示,吳興國本人相當淡定,因此劇團的排練仍然不能鬆懈。

拉近轉身力道掌握,每個動作要做到最完美之前,都要經過無數次彩排討論,說話語氣溫柔堅定,她是林秀偉,當代傳奇劇場的行政總監,盯著團員練習,替他們注意每一個細節,雖然前陣子劇團受到疫情影響,表演工作全部暫停,但該做的練習還是不能停。當代傳奇劇場行政總監林秀偉:「讓他們先做好準備,這就是他們的資源,以後爆發出來就可以好好用。」

疫情重挫藝文活動,以當代傳奇劇場來說,就曾面臨幾乎斷炊的危機,從4月開始,包括《凱撒》、《少年三岔口》等至少18個場次受到影響,雖然形勢險峻,但林秀偉直說沒在怕。當代傳奇劇場行政總監林秀偉:「我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在疫情之前會先超前部署,跟贊助商聯絡。」

身為林秀偉的重要另一半更是劇團藝術總監的吳興國,不但專注排練,一人分飾10角的巨作《李爾在此》,自己也是以不變應萬變。吳興國嫡傳弟子朱柏澄:「其實一開始我們也會擔心,但師傅還是跟平常一樣帶我們排戲,漸漸就放心了。」毫不鬆懈穩紮穩打,期待揮別疫情之後能讓劇場重獲新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