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華視新聞雜誌 獲曾虛白新聞獎肯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來看華視新聞得獎的好消息。新冠病毒疫情衝擊全球與台灣,也讓台灣貧富差距問題更為嚴峻,華視新聞雜誌企畫製作的「失衡台灣看見鴻溝」系列報導,透過老年貧窮、青年貧窮等不同角度,反思社會現象,並訪問多位專家學者,試圖尋找解方,這集專題報導在300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曾虛白新聞獎的「公共服務報導獎」。

2020年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公共服務報導獎,得獎名單揭曉,華視新聞雜誌《失衡台灣看見鴻溝》專題報導,在超過300多件報名作品中,獲得評審青睞。評審洪貞玲說:「透過這個節目,我們社會階層差異,其實需要更多的政策的努力。」主計總處調查,最高所得組和最低所得組,可支配所得相差超過六倍,貧富差距是近年來最高,而且前10%的富人掌握全台63%的財富,而新冠疫情過後,情況更為險峻。

希望藉由專題報導,為當前趨於兩極的社會,尋找平衡點。華視新聞部經理黃兆徽說:「華視新聞向來就是以公共服務,追求公共價值為最高的報導原則,除了每天關心疫情全球的變化,其實我們也很關心疫情如何影響我們每個人,尤其是影響到原本就弱勢的民眾。」貧富差距是難解的課題,而身為公廣集團華視善盡媒體社會公器責任為大眾發聲。華視新聞雜誌團隊說:「華視新聞讚讚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