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知事官邸重生 文藝活動添浪漫

劉漢生 陳知學 樸星宇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古蹟林立,但在後火車站的知事官邸,不但有120年的歷史,獨特的兩層樓洋樓建築,也讓它獨樹一格。在經過一年整修後,現在重新開放,還引進童書、選物及展演活動,開幕式也請來知名聲樂家,讓歷史建築更增添浪漫。

悠揚美聲在百年古蹟裡迴盪,休館一年的台南知事官邸,轉型成知事官邸生活館重新對外開放,雖然天空飄著毛毛雨還是有許多民眾慕名前來參加,民眾說:「恭喜恭喜。」被台南人暱稱為時鐘樓的知事官邸,在日治時期是招待賓客的重要場所,這次引進選書選物及展廳講堂,讓古蹟以嶄新的面貌融入市民生活,整合食衣住行兼具知性與感性,知事官邸生活館總監呂賢文說:「我們希望透過多元的整合,讓舊的建築物找到它新的生命。」擺脫古蹟的沉舊感展現台南之美,也讓年輕的創作家及藝術家有發揮及被看見的場域,建築走過時光也能在未來帶出新意,(21)日起連續四個周末也會在這舉辦市集,透過美食展演及節慶活動更認識這棟百年建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