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lay操演現場 用身體改寫藝術語言

張書銘 陳苑婷 李其庭 黃宣凱 報導  / 台北市

年度展覽「REPLAY操演現場」在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登場,透過視覺藝術和身體展演,操演藝術全新樣態,也透過工作坊,讓民眾感受創作的過程,也思考歷史如何形塑當代人的框架。

裸身體、穿樹葉,藝術家透過以身體做媒介,讓藝術活起來。共同策展人林人中說:「通常藝術家在做作品的時候,是很私人的過程,我們其實通常不會看到,他們的手工感是什麼他們在想什麼,跟他們在做作品的過程當中,如果中間有失誤或中間有修改,那會長什麼樣子。」展覽透過視覺藝術和身體展演,也藉由工作坊,讓民眾親身感受藝術家創作的過程。

共同策展人王柏偉說:「因為大眾傳播媒體的出現,所以導致大家在,就覺得更需要以表演,或造型美術造型的方式,來為自己的認同,找到一個可以被看到,或可以宣稱自我的形象。」展覽以多樣的方式,探討不同的身體形象,也重新思考歷史和日常的關連。共同策展人莊偉慈說:「去透過藝術的方式,讓觀眾或是民眾對於,一件事情歷史事件,或者是日常生活,有一些比較不一樣的看法。」

跨越表演的疆界,年度展演11月月底前,邀請大家一同改寫,藝術的定義與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