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蘇澳客家文化節 布馬竹轎迎親超熱鬧

張政慧 張肇元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蘇澳鎮長李明哲今天打扮成新郎官,來迎娶美嬌娘,原來是為了蘇澳山海客家文化節,和太太一起賣力宣傳,活動中也重現客家竹砲,響徹雲霄,活動將在(21)日正式登場,到時候民眾到蘇澳來參加,還能享受美食,跟多項古早味的DIY文物體驗。

竹砲連番震天響連大人都被巨大的爆炸聲嚇一跳,早期客家村落用來嚇跑野獸,今天復刻重現要為蘇澳山海客家文化節拉開序幕,牧童逗弄著布馬模樣可愛,後頭還跟著大紅花轎,新郎穿著傳統客家禮服相當喜氣,仔細一看原來是蘇澳鎮長李明哲,他跟夫人依著古禮用客家布馬竹轎來迎親,還應眾人要求曬恩愛,民眾說:「親一下親一下。」臉上有些嬌羞兩人也現場示範逢年過節必吃的客家菜包,大南澳依山傍海讓這在早期成了客家人的聚集地之一,這次透過蘇澳山海客家文化節讓鄉親重溫古早味,蘇澳鎮長李明哲說:「我們的客家族群每個山區每個地方,都可以看到客家人克勤克勞,非常勤勞在開墾的情景。」

這次活動將在(21)日登場,還能體驗客家美食及文物DIY,讓民眾彷彿穿越時光隧道傳承客家文化的美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