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治療沉澱情緒 協助改善思覺失調

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近幾年來,不少思覺失調症患者成了社會事件的主角,而這樣的患者,其實自身也深陷情緒拉扯的痛苦中,台南奇美醫院就跟奇美博物館合作,針對思覺失調症病患進行藝術治療,透過藝術的創造與分享來沉澱情緒後進入思考,藉此來達到身心靈的治療。

幻聽幻想恐慌,這些都是思覺失調症患者,常出現的症狀,有些甚至因此有攻擊行為,而引發出一起社會事件,思覺失調症患者阿國說:「耳朵裡面有一些不好的想法,就是腦筋有點接不上線。」這位患者阿國,同樣也被來來去去的,不穩定情緒困擾,然而這些日子改善了很多,因為接受所謂的藝術治療,思覺失調症患者阿國說:「做完藝術治療之後,讓我的心慢慢平靜下來了,精神也不再那麼緊張了安定下來了。」

台南奇美醫院與奇美博物館合作,針對思覺失調症病患進行藝術治療,透過藝術的創造與分享,來沉澱患者的情緒,奇美醫院成癮防治科主任張志誠說:「折紙的課大概有8堂,那他可以透過這種反覆的操作的記憶,來讓自己記憶能夠更清晰。」過作畫藝術品欣賞,聽音樂冥想等等來穩定思慮,讓病患不再封閉自己,慢慢的從混亂中走出來,在與藥物治療的雙管齊下,一步一步來改善病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