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路寒袖台語詩集 寫出台灣人心聲

陳苑婷 何家俊 黃宣凱 報導  / 台北市

您知道台灣第一首競選歌是誰寫的嗎?本土詩人路寒袖發表的新詩集「有夢最美」,收錄16年來的母語詩集,其中收錄當年為陳水扁寫的競選歌曲,這些作品不但寫出台灣人民心聲,也見證台灣民主發展的歷程。

台灣詩人路寒袖說:「唱到台灣全島都是花,唱出台灣的美多多多。」台上幽幽朗誦母語詩詞,台下書迷聽得如癡如醉,台灣詩人路寒袖說:「做一個台灣的作家,如果你的母語,如果你沒有母語作品,我覺得你要反省,聽到裡面在放歌,台北新故鄉,欸你這個支持阿扁哦,我說哦拍謝這歌我寫的,那沒事沒事。」有夢最美希望相隨,這句競選歌詞是台灣人的共同記憶,台語詩人路寒袖,為台灣政壇寫出第一首競選歌曲,也寫下全國人民的心聲。

台灣詩人蕭蕭說:「門開開是OPENTHEDOOR,門開開是THEDOORISOPEN。」差一個音差很多,台灣詩人蕭蕭,詼諧點出台語音調變化的精髓,逗得全場 哈哈大笑,簽書 一本接著一本,路寒袖的台語詩集「有夢最美」,見證台灣民主發展的歷程,也珍藏本土的文化瑰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