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歲陳淑芳大贏家 奪影后.最佳女配角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第57屆金馬獎、在國際疫情延燒的期間,舉辦了實體典禮,相當的可貴!高齡81歲的演員陳淑芳,生平第一次入圍金馬獎,就抱走了最佳女主角跟女配角兩項大獎!男主角頒給了飾演同志角色的莫子儀,消失的情人節,則是本屆最大贏家,一共拿下「五項」大獎,至於其他獎項,由誰獲得呢?一起來看。

頒獎人徐若瑄說:「媽媽親愛的房客陳淑芳。」第一次入圍金馬獎,高齡81歲的陳淑芳,不負眾望拿下最佳女配角獎!第57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陳淑芳說:「63年等了這麼久今天才拿到這一匹。」但只有女配角,對從影63年以來,第一次入圍金馬的陳淑芳來說當然不夠,又再以孤味、拿下一座「女主角」獎。第57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陳淑芳說:「我已經80幾了還要拿這個這麼重,真的耶,但是重歸重我還是要抱的緊緊的。」

今年的男主角,頒給「親愛的房客」的男演員莫子儀!第57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莫子儀說:「致自由致平等致天賦人權,致電影致創作致生活謝謝。」莫子儀演出失去伴侶的同志,替伴侶照顧媽媽跟小孩,相當動人!而諧星出身的藝人納豆,第二次入圍男配角獎,終於把獎項,帶回家!第57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納豆說:「我阿嬤年輕的時候,很想要加入歌仔戲團,謝謝她把這麼好的表演基因,遺傳給我。」納豆打敗了一樣是以同學麥娜絲入圍的鄭人碩,拿下獎項!最佳導演,頒給了消失的情人節的陳玉勳,消失的情人節,一共拿下最佳導演、視覺效果、最佳剪輯、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劇情長片,是最大贏家!今年的終身成就獎頒給了侯孝賢,由享譽國際的日本導演「是枝裕和」擔任引言人,曾經跟他合作過的數十位演員,一起擔任頒獎人!

第57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得主侯孝賢說:「真的很開心我都70幾快80,那勇成這樣你想想看開不開心。」今年的最佳新演員,頒給了在無聲中,飾演聾啞又被性侵女孩的「陳姸霏」!最佳新導演,則是執導南巫的馬來西亞導演張吉安拿下獎座。今年的金馬主席李安表示,台灣防疫有成,在疫情中獨步全球,能舉辦實體典禮,讓他相當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