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作「花神祭」歌詠自然 台中.高雄登場

蔡婷育 吳一中 報導  / 台中市

身為世界八大編舞家之一的林麗珍,創作的《花神祭》舞作,曾在世界各地巡演,獲得國際高度評價。今年年底,第一次要在台中和高雄,與觀眾見面,希望大家,靜下心,感受大自然的能量。

手捧花束彎下身軀,行謝天祈福儀式,二十年前,林麗珍欣賞落花時得到感觸,因此創作了《花神祭》這部舞作,2020年疫情襲來,花神祭將在11和12月,在台中和高雄與觀眾見面,無垢舞蹈劇場藝術總監林麗珍說:「我們要好好地愛惜它(大自然),因為我們是在它的空間裡面,沒有它就完全沒有我們。」

舞者們手捧紅色燭光,圍成同心圓,舞出對天地的敬意,疫情帶來動盪,林麗珍直說這是天意,要帶領眾人對自然萬物加倍感激,無垢舞蹈劇場藝術總監林麗珍說:「既然是天意,我就要完全盡我所有的力量,所以我跟我的舞者,我們從疫情就開始一直練,到現在完全沒有停。」即便舞作已經有20年的歷史,無垢舞蹈劇場,還是全心排練,希望時間淬鍊成就出的經典,能傳遞對自然的崇敬與感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