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官邸懷舊 邀遊客穿旗袍搭人力車!

劉漢生 方起年 樸星宇 報導  / 台南市

在台南有120年歷史的知事官邸,有相當氣派的洋樓建築!月初剛開幕,吸引不少人潮。周末更舉辦『好市邸家』市集,邀請遊客,一起穿上旗袍,或是日式的浴袍,搭著人力車,相當有異國風情。

人力車伕說:「出發。」穿著旗袍坐上人力車,彷彿跟著有120年歷史的台南知事官邸,一起穿越時光隧道,民眾說:「穿越時空有夜上海的感覺,因為現在不能出國,可以來這邊體驗復古,或是像國外那樣完全不同意境的感覺。」還有不少民眾租借日式浴衣逛起市集,小小滿足出不了國的心願,在百年古宅前美照拍不完,想讓時間走慢一點,也有畫家幫遊客畫起俏皮的似顏繪,抓住人像的特徵比起照片更看的出人物個性。

攤商說:「我覺得我又贏了。」攤位上還有逗趣的假牙慢跑賽,隨著知事官邸在月初重新開放,周末也在廣場辦起好事抵家市集,讓老地方也有新活力,知事官邸生活館總監呂賢文說:「未來會有古董車展啊,會有一些主題餐宴的規劃,也希望年輕人來這打擂台。」風格多元也讓知事官邸成為台南的嶄新地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