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我的家」 寫出台灣新風貌

張政捷 陳苑婷 張容輔 黃宣凱 報導  / 台北市

為鼓勵青年藝術家,國父紀念館策劃「青年書法家展覽」,邀請年輕的書法家,以「書寫我的家」為名創作,展覽透過書寫來認識臺灣的文學作品,也緬懷及感謝曾經為臺灣這塊土地奉獻的作家。

陶土書法印章,眼前這些藝術品,都是出自青年書法家之手,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說:「他的篆書他的小楷寫那麼漂亮,你看小楷寫那麼小,而且他層次濃淡都出來包括他的顏色,破掉這個甕裡面刻字,然後印章也是用陶土來呈現,這個他非常非常用心。」

為了鼓勵青年投入書法創作,展覽以「書寫我的家」為題,有人描寫城鎮風貌,有人書寫當代文學,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說:「書寫的時候可以在小小的方寸之間,去讓藝術家來無限的呈現,讓他們沒有框架,然後讓他們自由的表現,我覺得青年是國家的未來,青年也是國家的希望文學跟書法,文學家跟書法家能夠對談。」青年藝術家,以多元的創作認識臺灣文學,也重新了解臺灣這塊美麗的土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