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光科大畢業展 新冠疫情成創作靈感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肺炎疫情影響全球,台中弘光科技大學的大四畢業展,就將新冠病毒融合在設計作品上,有學生原本今年要在新加坡實習一年,卻因為疫情,被迫中斷,提前回國,居家檢疫期間,讓他覺得害怕又孤獨,這樣的心情,成了他創作靈感,另外還有學生將人見人怕的新冠病毒,做成印第安羽毛頭飾,充滿攻擊性,視覺效果十足。

杵著權杖,敲擊地面,印地安風格亮相,震撼全場,模特兒們各各頂著誇張羽毛頭飾,每根羽毛的尾端弄成毛球,就像2020年讓全球震盪不已的,新冠病毒,弘光科大美髮系學生張尹瑄說:「因為病毒外型不就是一個球體,然後跟很多的柱狀嗎,她本身的頭就是病毒的那個球體,然後再用羽毛來做柱狀的感覺。」病毒頭飾用的材料,全都是廢紙,染色剪裁花了四天四夜才完成,全身刷白,眼神看似空洞,又像在找尋目標,充滿雕像感的設計理念,就是來自回國居家檢疫時,與世隔絕的孤獨感。

弘光科大美髮系學生陳宗昱說:「就覺得隔離的時間好像世界都靜止了,就是學校停課工作也停班,那我們就想說可以以雕像,做我們的發想。」因為肺炎疫情,原本要在新加坡實習一年的陳同學,卻被迫提前回國,因此才將內心對疫情的害怕和衝擊,全展現在設計作品上,台中弘光科技大學的學生,將2020年影響世人最大的新冠病毒疫情,結合環保,做為創作靈感在畢業成果展上展現,還有,學生將柔軟的新鮮麵條,用白膠浸泡風乾後,就能塑型,搭配蒸籠,成了搶眼頭飾,一樣讓人印象深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