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島孵夢」展 訴說長濱與蘭嶼的故事

陳苑婷 張容輔 劉俊男 黃宣凱 報導  / 台北市

身處在四面環海的台灣島上,但我們對於海洋似乎很陌生。而「孤島孵夢」展覽,則以南島居民的視角出發,連接了長濱與蘭嶼的海洋之夢,透過木雕裝置、繪畫、錄像與蘭嶼土偶等作品,開啟當代藝術與老文物間的交流與對話。

用不同的眼光看世界,處處都是藝術,這艘紋理清晰的獨木舟,前身是一棵直徑一米高五米的苦楝樹,經過一把斧頭一把刀,阿美族藝術家找回失傳的海島文化,也找回祖先的智慧與精神,孤島孵夢策展人陳豪毅說:「我們對萬物對所有生物哪怕是一顆石頭,我們都要虔誠的對待他們,對他們說一聲欸我們來到這個地方。」台北當代藝術館副館長張玉漢說:「孤島孵夢在談的,我自己的感受,應該是說在找尋心裡的那個方向。」

長濱的史前文化與阿美族生命軌跡,串起蘭嶼的血脈,三位藝術家在島嶼上,催生著他們的海洋之夢,孤島孵夢策展人陳豪毅說:「這個展覽我們牽起了長濱跟蘭嶼的夢,那這個夢正在當代藝術館發生。」看著心中的島嶼就不會迷航,孤島孵夢論島嶼也聊海洋,更帶領民眾追循那個心之所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